吃娃娃的小草菇

脾气不好爱吃小孩,一口一个……

救赎

第二章



特调处的日子也没有想象的难熬,每天上班偷懒,打林静,逗小郭,倒也有趣!





这天特调处接了个案子,说是地府跑了个恶鬼,可也巧,林静请假,小郭和老楚出任务,家里就剩大庆和沈夜!



虽然鬼王大人不乐意,可该干的活还是要干的,带着大庆就去了地府!



判官一早等在枉死城门口候着,待沈夜和大庆到来就是一顿的痛心疾首,话里话外的说着地府自上次浩劫后人手确实不够,才致恶鬼逃脱!



沈夜是谁,怎么可能听不出判官的话音,说来说去就是说都是沈夜的错,要不是他折腾地府,也不至于地府鬼差三分之二都魂飞烟灭,人手不够,以至于恶鬼逃出地府!



"喵!现在地府是越来越不景气啊!这个判官都敢对鬼王发牢骚,看来得让斩魂使大人好好整顿一下了!"



大庆哪听得了这个,再怎么着沈夜现在也是特调处的人,天天跟着赵云澜,别的不会,这护犊子,狐假虎威,装模作样倒是学了个十成十,一句话吓得判官和身后的鬼差跪地求饶!



"大人饶命,大人饶命!下官……下官……"





"行了,起来吧!我也没说要怪罪你!告诉我恶鬼逃去了哪里,我自会解决,给地府一个交代!"沈夜难得好脾气的打断了判官的话



"喵!沈夜你……"



沈夜伸手打断大庆要说的话,"本就是我做下的因果,自然该我来偿还!哥哥已经很忙了,我不想再给他添麻烦!"



跪在一边的判官暗暗擦了一把冷汗,看见判官动作,大庆瞪了他一眼



"恶鬼逃去哪里了!你要敢说不知道,我就直接送你入轮回!"



判官悻悻地看了一眼沈夜



"东江!"



"好!告诉十殿阎罗,这个恶鬼我收服后送回鬼族,不需要地府操心了!"



果然,鬼王就是鬼王就算入了镇魂令也不是好相与的,大庆看着判官毫无意外的面色难看起来,讪讪地笑着



"呵呵呵!鬼王殿下,这个似乎不合规矩!"



"规矩?这十殿阎罗什么时候守过规矩,当初算计我们家老赵和斩魂使可是顺手的很!"



判官被大庆的话噎的瞬间脸色扭曲起来,脸色更难看了,却不敢再多说一句,恭恭敬敬的送走了大庆和沈夜

回去的路上大庆笑的直打滚



"哈哈哈哈哈哈!你看见那老家伙的脸色了吗,哈哈哈,特别难看!"



沈夜淡淡的看了大庆一眼



"很好笑吗?"



大庆打了个滚,伸了伸懒腰跳上了沈夜的肩膀



"当然了,这么多年,除了你哥,还没有第二个人能让判官这么难堪呢!这果然是兄弟啊,我刚刚还想你怎么能容这般小鬼放肆,害我还怕你让人欺负了!白担心了,不过也是,这鬼王怎么可能让小小地府拿捏!不过你真不该这么简单的答应,本来这就是地府看管不严,这是严重失职,你也太好心了!要是老赵在这非得让他们脱层皮不可!"



沈夜停下脚步看向枉死城



"我并非好心,小小判官而已,我从不放在眼里,只是现下天族正想千方百计找我兄弟二人的错处,我到不在意,只是哥哥……,哥哥孤寂隐忍了千万年,现在好不容易和昆仑在一起,我不想成为别人攻击他们的软肋!不过倒是你,为什么担心我?你很关心我?"



大庆一脚踏空喵一声差点从他肩膀上掉下来,不可思议的对上沈夜疑惑的脸



"大哥!你别误会啊,我就是把你当朋友,你看你哥哥斩魂使是我家老赵的媳……呃家属!我又是老赵的猫主子,照顾你护着你不是理所应当吗!再说咱们现在都是特调处的一员,既然同事又是朋友不是!"



在沈夜几乎杀人的眼神下,大庆硬把已经出口的媳妇儿这个词收了回去



"我不需要朋友!"



沈夜脸色微红,转头不在搭理大庆,弄得大庆以为自己说错什么了,两人一路无话,回到了特调处!






评论(20)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