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娃娃的小草菇

脾气不好爱吃小孩,一口一个……

浮生若面 生面

第十六章



罗浮生看着面前正襟危坐的沈巍不觉好笑


"沈教授约我出来想谈什么?"


沈巍看着嘴角带着一丝痞笑的罗浮生,这人虽然嘴角带笑却给人感觉杀气过重


"罗先生,我就直说了,你接近舍弟究竟有什么目的!"



罗浮生愣了一下,突然笑开了



"哈哈哈哈哈哈~"



沈巍看着大笑的罗浮生皱起了眉,罗浮生笑了一会看着沈巍


"不好意思啊,没忍住,因为你现在这个一副好哥哥的做派真的太好笑了!"


罗浮生说着便冷了脸看着已经站起来满脸怒容的沈巍


"你什么意思!"


"呵呵呵呵!沈教授,你以为你凭什么来质问我!"



"我是夜尊的哥哥!我有责任保护他不被有心人利用!"



"谁是有心人,我吗!还是你呢?"



"你……"



"还有,你不配做面面的哥哥!"



"配不配我都是他的哥哥,我们的关系也不是你等外人可以离间的!"



"哈哈哈哈哈……沈巍你不觉得可笑吗!你我究竟谁是外人你看不出来吗!你觉得把我划归别的势力,把我对他的好说成别有用心的利用,会显得你没那么罪不可赦对吗!你真的让我很失望,本来觉得黑袍使无论如何当不会这么低级,原来你也不过是个俗人!"




"你如果不是想利用夜尊,怎么会出现的这么巧合!你以为我和他一样好骗!"



罗浮生看着咄咄逼人的沈巍突然叹了口气



"沈巍,这世上如果有人会不要命般的爱他,那个人一定是我,不是你!你对他的伤害造成了就是造成了,你说再多都无法改变!也掩饰不了!"



两人眼神交战,最后沈巍泄气般坐下低头看着桌上的咖啡,沉默半晌后抬头看着罗浮生



"我没有想掩饰什么,我只想弥补,我只是想告诉他,我不曾抛弃他,我也曾努力找他!我……"



"可你没找到他不是吗,你放弃了啊!你和你的昆仑赏月谈心时他却被人踩在脚下,任人凌辱,你有想过吗,他是怎么过来的?"



沈巍满脸痛苦攥紧了双手



"我以为他死了!我真的……"



"你以为他死了。就这样一句话就能轻易抹杀你放弃他的事实嘛!你承认吧你就是放弃了!你不止放弃了,你最后还是彻底抛弃了他,才导致他被封印在天柱里!"



"可他确实是反抗团首领,为了和平那么多的兄弟已经牺牲了,我不能……"



"可你并不知道他为何会变成这样,你一心认为他是恶人,只因为你是黑袍使!他是反抗团!

可你忘记了他也是你弟弟!"




"我没有忘记,我怎么可能忘记,我……我应该拉住他的,我……"



"他在那个漆黑的天柱中呆了万年,如果不是我陪着他,他早就死了千百回了!"



"我不知道,我只是想他悔改而已!我不想他死,我也不知道会这样!"



"你可还记得你来看他第一句话说的什么,他又说的什么!"



沈巍回想起他回来后去天柱看夜尊的时候


【‘你清减了!’      ‘你还不知悔改吗!’    ‘我要去地上了,去守护这个世界’】



"你要守护世界,那谁来守护他!"



罗浮生想起夜尊被人虐打的场景就想抽沈巍



"赵云澜眼睛看不见的时候,你比自己瞎了都要着急,你为了给赵云澜治眼睛,可以轻易对别人下跪,你可知他知道你给别人下跪他有多难过!可你却因为赵云澜一次次对他挥刀相向!"




"我……"



沈巍想要辩解却不知说什么



"他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希望你能看看他,哪怕你关心一句!他都不会走到今天!他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在,现在你也不需要在了!他现在有我,我们才是一家人!"



"我知道他吃过太多的苦,我现在只想弥补他,我想照顾他!仅此而已"



"可是太晚了,你对的起天下任何人,却唯独对不起他!你在淘换能量算计他的时候可有想过他是你的弟弟,你想杀他!"



罗浮生想起夜尊差点自爆就后怕,双眼通红的看着沈巍



"我没有,我是他的哥哥,我并不是想杀他,我也是无可奈何,我不能真的让他毁了这个世界!"



"他曾经也是个单纯的孩子,在反抗团那样环境里,他想活下来就只能改变自己!


你不曾见过他被虐打,你也不曾见过他因为对抗那个贼酋被差点打死,你更不曾见过他满怀希望的相信你会来找他!


我见过,我看着他生死挣扎,我看着他满怀希望又满是失望,我看着他曾经满是星光的眸子充满仇恨和疯狂!我看着他一天天变成现在的夜尊!"


听着罗浮生的讲述沈巍只觉得心被撕裂般的疼,他都做了什么


"他体弱多病,异能总不能觉醒,好不容易觉醒却也是因为你,他体弱承受不了能量觉醒的洗礼,一头黑发变银丝!你可知道他有多疼!你只知他有了异能,他是反抗团首领,可你不知在此之前他只是吞噬了那个贼酋,他手上不曾有过人命,他没有伤害过任何人!"




"他应该恨我!"



"其实他要的一直都很简单,只要你一句话他便放弃一切跟你回家!可是你做了什么?你说让他回该回的地方!那个漆黑的天柱!是你逼着他恨你,是你逼着他彻底放弃,如果不是我来的及时,他现在已经死了!"



沈巍眼里尽是悔恨、痛苦,罗浮生看着也是不忍心



"我知道自己错了,可是我只想弥补,为什么不能给我个机会,我……"




"我不需要!!!"




沈巍和罗浮生回头看见了不知何时站在后面的夜尊














看剧时就想过,那么可爱的面面得经历了什么才变成夜尊啊,剧里一笔带过,巍巍都不知道!他得知道 面面到底经历了什么……


评论(11)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