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娃娃的小草菇

脾气不好爱吃小孩,一口一个……

救赎 番外





浮生的烦恼 上





罗浮生来到龙城已经一个月了,特调处也熟悉了,甚至跟赵云澜都混熟了,可唯独沈巍……



"阿夜,你说你哥哥是不是真的很不喜欢我啊,我来龙城都一个月了,也就跟你回特调处报道的那天算是说过几句话,其他时候他好像都不太愿意看见我!"



这天特调处下班后沈夜照常跟罗浮生腻歪在自己的公寓里,其实罗浮生来到龙城后第一时间就买了一栋公寓的,不论怎么说自己总不能真的就吃住都用沈夜的,虽然沈夜说无所谓,反正现在住的房子也不是自己的,可是罗浮生总觉得自己要是什么都没有怎么让大舅哥放心把沈夜交给自己!



可是房子买了就一次也没住过,因为沈巍不放心沈夜离自己太远,而且沈夜和罗浮生都不会做饭,吃饭也是个问题,沈巍又不许沈夜吃外卖,所以一来二去的罗浮生买的房子也就这么空置了,但是沈巍从那以后似乎就不愿意看见罗浮生了!



"你想多了,哥哥就是这么个冷淡的性子,他对谁都这样的,你看特调处的人哪有几个能跟他说上话!"



沈夜也是很无奈,他家生哥太笨了,无形中得罪了哥哥都不知道,他总不能告诉罗浮生因为你刚来就打算拐走我哥哥最疼爱弟弟,哥哥生气了吧!



"可是我有一次看到他对着赵处长笑的可温柔了……他俩还……"



罗浮生还没说完就被沈夜捂住了嘴,沈夜一脸的恨铁不成钢看着罗浮生



"生哥,要是被哥哥知道你偷看他和赵云澜,你就准备和我两地分居吧!还有啊,哥哥对赵云澜那可是放在心尖上的,下次再看见就当没看到有多远就走多远,知道么!哥哥什么都不在乎唯独和赵云澜相关的事情比什么都重要!你要是想讨好哥哥,那通过赵云澜就容易多了!"



"阿夜,你就不能在你哥哥那给我美言美言么,你看我每天这么看他脸色,只要他在我就不能离你太近,手都不能牵,每天晚上还得跟你谈心到半夜,我哪次不是等你等的睡着了你才回来!"



罗浮生想起自己这一个月来过的日子就苦不堪言,沈夜表示爱莫能助,因为自己在东江为了罗浮生做的那些事,沈巍可是发了好大脾气,差点就把自己关天柱里反省了,要是这个时候自己再为罗浮生说话,沈巍怕是会更加看罗浮生不顺眼了!



"生哥你放心,我哥哥就是有点拐不过弯,很快就会好的,你要有点耐心啊,你可是答应我不论什么困难都不放弃不放手的,不许食言哦!"



罗浮生抱着怀里沈夜亲亲他的嘴角



"放心,我是谁,东江玉阎罗罗浮生,我的阿夜这么好,什么困难我都能克服,放心吧阿夜,我早晚让你哥哥彻底接受我!"



其实沈巍自知沈夜既然认定了罗浮生那么自己说什么都没用,可就是心里有点堵,自己好不容易找回来的弟弟就这么被人拐走了(呃,其实是面面把人家拐回来的啊!巍巍你这双标真的是~),而且这人来龙城第一次跟自己见面就想把弟弟带出去住,他的房子离自己那么远,自己也不能像以前一样的照顾弟弟了,而且他还不会做饭,两人难道要顿顿吃外卖么,太不健康了(巍巍,其实面面是鬼王来的,吃啥都没关系的!巍巍亮出斩魂刀:我说什么就是什么,你闭嘴! 抱头溜走~)



这天罗浮生陪赵云澜一起去星督局汇报工作,两人在车上就聊了起来



"赵处啊,你说沈教授是不是有点恋弟啊!"



赵云澜白了一眼罗浮生一脸的痛心疾首



"你啊,就活该单身,你说我们家面面长的这么好看,脑袋还这么聪明,怎么就看上你了!你看你又笨又傻的!"



罗浮生傻笑着挠挠头



"阿夜说我太笨,他要是再不好好看着哪天被我人卖了都不知道!呵呵!"



赵云澜觉得自己真是多嘴,无故被塞了一嘴的狗粮,看着罗浮生傻笑的样子无奈的摇了摇头,其实在与罗浮生相处的这段时间,赵云澜是很喜欢罗浮生的,这个人看上去大大咧咧的,其实心思细腻很为别人着想,对朋友讲义气,对敌人是心狠手辣不留情,他心里一旦认定谁就一门心思对谁好,虽然有时有点不得其法,但是这也说明了这人单纯,的确是很适合沈夜!



"你也不用着急,我们家小巍呢就是觉得自己好不容易找回来的弟弟就这么被你拐走了,心里不舒服,其实他就是想看你对面面是不是真心的,小巍对面面有愧疚,面面吃过太多的苦了,他怕面面受伤,情爱是最不稳定的,你今天爱他那明天呢后天呢,所以你也理解一下小巍,他就是想看看你对面面的爱究竟能不能接受考验!"



赵云澜想起自己与沈巍在一起经历的事,又看看罗浮生,嗯,这点小小的考验都过不去那也不值得沈夜费尽心机为他做这么多了!



罗浮生听着赵云澜的话也想起了沈夜曾经说过



【"和我做朋友?呵呵呵!你可知我乃黄泉下三千尺大不敬之地鬼族之王,那是阎罗都不敢踏足的地方,那是神仙都避讳的禁地,我乃天生,我就是不详,接近我的人都不会有好下场!你还要跟我做朋友?"】



想起这些罗浮生就忍不住的心疼沈夜,是啊自己对阿夜来说是很重要的吧



"赵处,我想跟沈教授聊聊,你能约他出来么!"



赵云澜笑了笑



"好啊!等会我们去他学校找他!"














评论(5)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