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娃娃的小草菇

脾气不好爱吃小孩,一口一个……

你是我的光 井然*罗浮生





You are my light

  你是我的光

井生

井然*罗浮生        



我挣扎着不想被黑暗吞噬,是你伸手把我拉入光明!你就是我的光明,you   are  my  light



本以为自己注定独自一人,你是闯入我生活的意外,好吧,感觉还不赖!





第十一章





罗浮生载着井然来到了东江老街,这里是东江最有特色的地方,都是老东江人们最喜欢聚集的地方,东江特色的小吃,戏曲,还有东江保留最完整的富有东江特色的古建筑,罗浮生觉得井然应该会很喜欢,所以特地带他来看



"井然,这边的建筑都是东江最有特色的古建筑,这条街的房子都是保存的最好,我觉得你肯定会喜欢,所以带你来看看,看完了我再带你去听戏,这边有一座戏院,听说从开业了一直都没休息过,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里面的戏唱的是不错,说这座戏院的第一代老板是为了等喜欢的人回来才盖了这个戏院,起的名字也很奇怪,叫归人,也不知道他最后有没有等到,戏院就在这条街的尽头!"



罗浮生自顾自的说了很多,井然就在一边看着他滔滔不绝的说着,也许井然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嘴角一直带着微笑,看着罗浮生的眼神也满是笑意,罗浮生回头看着井然,发现他直直的看着自己,愣了一下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又摸了摸自己脸上



"你笑什么,井然,井然,你干嘛老盯着我啊,我脸上有什么?"



井然回过神来笑了笑



"没什么,就是觉得你说的很有意思,不自觉的有点听愣神了!"



罗浮生得意的笑起来



"是吧,哈哈哈,我是不是也挺有潜力当导游的,呵呵呵!"



"嗯,起码作为我的私人导游你现在就做的很好!走吧,我们去看看这座戏院!"



井然说着就拉着罗浮生的手往前走,等罗浮生反应过来两人已经站在了戏院门口,看着井然拉着自己的手,两人的手就这样握在一起,井然的手很温暖,他甚至能感受到井然的手心有点微微出汗,井然看着眼前的巨大牌匾,写着归人,门口两边各书写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很有韵味,我们进去吧!"



井然抬腿往里走,却感觉手臂被拽了一下,回头看见罗浮生脸色微红,为难的看着他,井然这才意识到两人的手正紧紧的握在一起,这才忙松开了手



"咳咳!走吧!"



罗浮生掩饰一般的轻咳两声,先井然之前走了进去,戏院里很安静



"哎,怎么没人啊!"



戏院里空荡荡的,不知是罗浮生和井然来的太早还是戏院今天没有营业,罗浮生本来想带井然听他最喜欢的一出戏,谁知整个戏院连人都没有!



"喂,有人么,来个人啊!"



罗浮生喊了半天才听后台有脚步声传来



"抱歉,本馆今天休息,客官请回吧!"



一道清冷的声音从后台的帘子处传来,井然和罗浮生顺着声音看去,一个身穿黑色镶金边长衫的人不知何时站在了那里,那人带着个眼镜斯斯文文的,和戏院有点格格不入,可又给人的感觉他似乎在这已经很久了



"不是说没有休息过么,怎么偏偏今天休息了!喂,你们老板呢,叫他出来!我罗浮生想听戏还没人敢不给我面子!"



罗浮生本想带井然听一听自己最喜欢的戏曲,谁知戏院居然破天荒的休息,明显的不给自己面子,说话也就带了些火气,此时已经站在戏台上的人眉头微皱看着罗浮生



"鄙人正是老板,对不起二位,本馆今天确实休息,请离开吧!"



"哎,你这人……"



井然拉住了罗浮生对着那人微微弯腰



"对不起啊,我们不知道今天休息,打扰了,我们不听戏,可以参观一下你的戏院么,我是个建筑设计师,我觉得你们的戏院建筑很有特色,我们不会打扰你的!"



那人转身离开



"随意,只是天黑前请自行离去!"


评论(2)

热度(33)